20150122_161912  

剪完這顆梨花頭  詢問度超級高  讚嘆我的勇氣聲也超級高

所以來寫寫  這一次梨大剪髮初體驗跟大家分享

++++++++++++++++我是分隔線++++++++++++++++

很多人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會想在韓國剪頭髮

其實之前每次去玩  我也從來沒想過這件事

是剛好之前有位學姊去韓國玩  也順便剪頭髮回來 

讓我還滿驚豔的  所以跟學姊要了名片  想說這次也來試試看吧!

再來第二個問題是多少錢 

這是大家還滿關心的一點  稍後會幫大家說明一下

其實出國前就有上網爬文  有些人會推那種明星去的店或是含化妝的店

不過當然有明星加持  價格就有點…you know…

我就只是想要單純體驗一下剪髮  再加上學姊在這一間剪過 

所以在這一次的行程中本來就有排到梨花大學的行程 

就順便來剪頭髮嚕

先告訴大家店家資訊

店名:Cecica Hair(쎄시카헤어)

電話:02-313-8956(從台灣打可能就要加+882!)

地址:서울특별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37-22  1

官網:http://www.cchair.co.kr/ 

        這一個不知為什麼  我打開有些網頁的字是簡體亂碼

我另外還有找到另一個網頁提供給大家http://m.cchair.co.kr/index.btx

營業時間:平日11:00 ~ 21:00;周末11:00 ~ 20:00

怎麼走:

搭乘地下鐵2號線到梨花大學站  2號出口

20150122_122544  

出來直走往YES  apm方向(YES apm會在左手邊) 

20150122_135808  

再繼續直走看到路口一家ollen 

20150122_165631  

然後左轉進去  不久就會看到Cecica Hair

SAM_2205  

++++++++++++++++我是分隔線++++++++++++++++

這些室內的圖片  是取自Cecica Hair的官網

cecia_leede_01

cecia_leede_02

cecia_leede_03

(FROM:Cecica Hair Homepage)

其實店內氣氛跟採光都還滿不錯的說

我一進門  其實店內客人還不算少  所以設計師還有助理也是各忙各的 

20150122_140814  

大約站了兩三分鐘  店長就來了

可能是太緊張  而且其實以前學韓文  並沒有特別學到要剪頭髮這些東西

我就只有稍微google一下  一些剪頭髮的韓文而已

你看我有沒有很勇敢  哈哈哈

結果店長一來  我也其實很緊張  就用韓文說  要剪頭髮 머리를 깎아 주세

後來  反正店長又跟我用英文說cut?  我就給他點點頭

我之前上網爬文的時候  也有人分享說那間店可以說中文 

不過我後來有用韓文問說可以說中文嗎店長就說沒辦法唷

店長後來知道我要剪頭髮 他就直接跟我說 

洗頭(샴푸Shampoo)+剪髮(cut)的價錢是25000(韓幣) 

這樣折合下來大約735台幣  比起我平常洗加剪  是貴了些 

不過既然都來了  就先把錢拋到腦後吧

之後他幫我把包包.外套等等的東西  放在他們的櫃子裏頭 櫃子就是在結帳櫃檯後方的那堆櫃子

cecia_leede_09

(FROM:Cecica Hair Homepage)

之後請我稍坐一下…因為包包被放在櫃子裏頭  我也不好意思拿出我的小粉紅亂拍  

畢竟裡面還有很多客人  所以我就只有拿手機出來拍一些而已

這是桌上的筆電  上面都是一些髮型可以供客人參考

20150122_140550  

我是沒仔細看  反正我就整個就是豁出去了在那邊滑手機

坐了一下  大約不到10分鐘  後來助理小弟弟就帶我去後面洗頭啦!

cecia_leede_05

(FROM:Cecica Hair Homepage)

在此告訴大家如果常在台灣去給人家洗頭的人一定知道 

通常都會先幫你洗一次  洗掉頭髮上面的灰塵 

然後沖水  再洗第二次  再著重在頭皮按摩之類的 

但是韓國洗頭  就真的只有洗那個第一次 

然後再幫你輕輕地做一下頭皮按摩

這個我是早就知道  但當下體驗的時候  整個就感覺也洗太快了吧!

大約就五分鐘而已  不過助理小弟弟倒是還不錯 

一直問我說這樣力道或是水溫可以嗎?

洗完頭  我就被帶到椅子上坐啦

坐在那邊的感覺真的很奇怪  有種生死大權操之在他人手上的感覺 

跟我很熟的人一定知道  我很重視頭髮 

如果我剛給人家洗完設計好頭髮  絕對不能亂摸  尤其以前留長髮的時候

後來  我的設計師出現了很嚴肅沒有甚麼微笑 

我想他絕對知道我是歪國人  但是可以給我一點笑容嗎?

我已經很緊張了  那個韓文都卡在腦袋裡面出不來

他就直接跟我用英文說cut? 

我後來硬是擠出韓文跟他說짧게 잘라 주세요.(我要剪短

我實在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冒出一句I can’t speak Chinese.是把我當成阿六仔嗎?

之後  設計師稍微幫我順順剛洗完的頭髮  抓起我脖子那邊的一搓頭髮 

喀擦的就給他剪掉    我脖子那邊頭髮瞬間失蹤  脖子超涼的 之後就來剪兩側的頭髮了 

從設計師大刀闊斧的剪掉我後面的長髮時  我瞬間腦袋空白  心無雜念 

一直安慰我自己  頭髮再長就有了 

現在要捍衛住我的瀏海跟不能讓我的臉太大  其它她要怎麼剪都隨便她了 

設計師抓起我耳朵兩側的頭髮  開始再比長度  讓我選擇 

一個大約在下巴處  一個在耳下處 

我跟他說  下巴處好了  耳下太短了 

這個時候我用韓文補了一句話 

我跟他說  如果可以讓臉看起來小一點的話  那就太好了 

那時候他才露出了一點微笑跟我說  這樣應該要剪到耳下 

...我直覺反射是  應該會讓我臉更大吧  所以ending結果是  就是剪到大約下巴處

後來剪完  設計師幫我吹一吹  我趁設計師吹髮的時候拍的照片

20150122_143455  

你看  設計師是不是很不苟言笑

最後剪完吹完後  設計師就用韓文問我說  今天的髮型還可以嗎?

我就說還可以還不錯之類的  然後去櫃台付錢的時候  我跟設計師要了一張名片 

赫然發現他就是幫學姊剪頭髮的那一位設計師 

所以就用韓文稍微跟他說了一下  說我朋友之前來這邊也是給她剪的 

然後頓時她就開心了起來  問我從那裏來之類的(那前面臉怎麼這麼臭  是怎樣了?)

++++++++++++++++我是分隔線++++++++++++++++

 剪完的心得感想是

1.Cecica Hair整體環境來看是還滿不錯的啦

      上網爬過相關的韓國剪髮價錢中應該還算合理 

      我看梨花女子大學附近也超多美容室在剪頭髮的  價錢不會差太多  所以價位也ok

2.韓國洗頭真的很簡便  就不要拿來跟台灣相比較了

3.這顆頭剪完  應該堪稱我人生中除了小時候剪的男生頭以外  這是最短的一次 

       其實  短或是漂不漂亮對我來說不是重點  反正頭髮總會有長長的一天 

      但是  當設計師剪下去的那個剎那  我心中就覺得  要死了  是要怎麼整理啊??@@ 

       好整理這才是我的重點  所以剪完之後  我血拚完之後 

      找個咖啡廳坐下來  馬上line給我台灣的設計師 

       問她我該怎麼整理   不然我應該會想哭(就懶鬼一枚咩

      事實上  我回來之後  真的是不是很好整理 

      但是算是一直被稱讚  而且詢問度極高  算是有安慰到我的受傷的心

 4.韓文要更精進一點  我後來有去問老師 

           我明明跟她說짧게 잘라 주세요.(我要剪短)為什麼變這麼短  

         老師說  因為副詞用錯了  所以她以為你要剪很短  @@

5.結論是...下次如果還有機會  我想我還是會再去給她剪  不過韓文要先學好一點

後記送上店長及設計師的照片

店長就是我一進門接待我的那一位啦...姓楊      양원장님 (원장)

 

ST20110071Des(2)  

(FROM:Cecica Hair Homepage)

再來是我的設計師고은 (디자이너)

cecica_DesignerImg(4)

(FROM:Cecica Hair Homepage)

設計師的名片...

 10974585_10204971730747294_3361024147888263506_o  

 

這就是這一次梨大剪髮初體驗的分享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  幫我fb按個讚或是在下方推一下  讓我更有動力為大家寫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