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是我第一次到首爾  連著兩年都是選擇首爾自由行

後來到了2012年  因為有朋友在釜山  加上為了要看鎮海櫻花  我開始我的釜山自由行

這是第五次的韓國自由行  因為要滑雪  再度回到首爾...  

有朋友建議我可以寫遊記  但我每一次說要寫遊記  都不知道寫到哪裡去  

這次就用微薄的時間來寫寫遊記吧...希望有可以幫得上大家的地方  

也希望大家看完之後  幫我按個讚  讓我更有動力為大家寫下去唷...ㄎㄎ

++++++++++++++++++++我是分隔線++++++++++++++++++++

很多人問我...怎麼找飯店這檔子事...

 P1080768.JPGP1080773.JPG 

這是第一次去首爾住的民宿    在安國站附近的BANANA背包客棧

P1120167.JPG

這是第二次去首爾住的民宿  麗伶的Kitty小窩

SAM_3596.JPG

SAM_3609.JPG  

這是第四次去釜山慶州時  在慶州住的韓屋  真的是超便宜  但我想我下次不會再住韓屋 

 SAM_4308.JPG  

這是第四次去釜山慶州時  在釜山住的ibis酒店

 我們第三次去釜山也是住這間  因為地點實在是太便利啦!

++++++++++++++++++++我是分隔線++++++++++++++++++++

當初開始去首爾.釜山自由行的時候  我幾乎都是機票  住宿分開定的

以前都是先確定好機票  我才會開始找住宿的地方

不過現在去首爾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多  再加上可能一些民宿也都有跟旅遊業合作  

所以可能會有一些機加酒的方案可以選擇  這個在跟旅行社訂機票時可以稍微問一下

你心儀的飯店(不論是高級酒店或是民宿)有沒有跟旅行社做合作喔...

前面有提到  因為後來都去釜山  所以這次還是先問了一下常去首爾玩的朋友  

有沒有推薦的飯店    朋友推薦了兩家  

第一家就是JK  這一間民宿是在弘大  第二家就是我們這一次住的Hostel Korea 昌德宮

自由行這麼多次  我挑選飯店的主要原則大概有幾個...

1.交通絕對要便利-機場巴士以及地鐵站絕對要在飯店的附近  

   以首爾為例  從仁川機場下飛機之後  大多都要搭乘機場巴士才能到達首爾市區內

   (時間約一小時左右)從機場巴士下車處到飯店  基本上不希望距離太遠

   不然當最後一天拖著血拚後沉重的行李去搭機場巴士時  會很想哭

   另外地鐵站最好也要離飯店近一點  很多飯店都會標榜離地鐵站很久  走路約5-10分鐘  

   基本上  當地鐵站離飯店走路路程超過5分鐘以上 

   這間飯店就會被我淘汰了...我是不想拎著大包小包從地鐵站爬上來後  

   還要再走個10分鐘才能到飯店啦!(懶鬼一枚無誤)

2.飯店配備簡單乾淨即可-不須太高級

   有些人出門都要住高級酒店之類的  我是不用啦!

   基本上就是簡單  乾淨就好了  能睡就好  

   反正在飯店的時間  也就只有晚上回來  洗澡睡覺的時候咩!

3.機票加飯店的錢  大約控制在新台幣兩萬塊之內

以上.......是選擇飯店的一些原則  但最重要的  真的是第一點  交通絕對絕對要便利  不然會哭哭

++++++++++++++++++++我是分隔線++++++++++++++++++++

朋友推薦的兩家  我最後選擇了Hostel Korea 昌德宮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JK沒有所謂的地熱  就只有給電暖爐  

只給我電暖爐對於我這個怕冷的傢伙  實在是沒有辦法

所以既使JK有其他很多吸引我的地方  像是房間空間大  有小廚房可以自己煮東西  

也有提供隨身無線網路(Olleh Egg)

但..................................我怕冷  所以...JK就下次再連絡嚕...

插播一下~

這是JK的FACEBOOK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他們就只有FACEBOOK喔...

如果有甚麼問題  可以直接寫訊息詢問他們唷!

Hongdae JK House-https://www.facebook.com/HongdaeJKHouse?fref=ts

另一個選擇Hostel Korea 昌德宮的原因  也是我們這次此行的目的  滑雪

Hostel Korea 昌德宮有提供住客滑雪團的服務  所以可以跟著民宿的人一起去滑雪  

這個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嚕...所以我們這次是住Hostel Korea 昌德宮

Hostel Korea 昌德宮正門外觀  

 

Hostel Korea 11th Changdeokgun(Hostel昌德宮11)

 

電話:+82-70-4705-1900

 

地址:140, Waryong-dong, Jong-no gu, Seoul, Republic of Korea.

서울시 종로구 와룡동 140번지

小提醒:位於鐘路3街站 與 安國站的中間       ※CHECK IN時間是 下午3點

Hostel Korea 昌德宮的網頁   有中文喔...

 http://www.cdg.hostelkorea.com/#!home-cn/ch0y

++++++++++++++++++++我是分隔線++++++++++++++++++++

先來告訴大家要怎麼從機場到Hostel Korea 昌德宮吧...

1.從機場領完行李出來後  請找一下機場巴士的售票處

機場巴士的售票處    

     要搭那一號的機場巴士  可能出發前要自己做點功課  

    基本上比較有名  交通便利的  去GOOGLE就會有了(GOOGLE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再不然就要到櫃檯去做詢問嚕...櫃檯旁邊也有路線板可以查

旁邊有路線牌  可以看一下要搭乘的車  

    這次我們是跟櫃台人員說要到昌德宮(창덕궁)

    成人票約10000韓幣 (約294台幣)

    如果你有在網路上找搭乘機場巴士的折價卷(可折價1000韓幣)

    那就不用特地找售票處了  就直接去機場巴士的搭車處  上車買票嚕  

    售票處的櫃台人員  是不受理那張折價卷的喔...

     所以我最後是拿折價卷上車買票喔...省了1000韓幣

2.買完票出去找機場巴士站牌6011  乘車處在5B或12A都有喔!  我們這一次是在5B搭乘

機場巴士的候車處  

3.旁邊會有幫忙弄行李的大叔們  如果不確定是不是自己要搭的  可以詢問一下

每個候車處附近都會有幫忙拖運行李上車的大叔  

     不過  大叔們幾乎都是說韓文的喔...要不然就是把自己要下車的那一站的站名拿給他們看

     再弄一下我們的肢體語言  我想應該就可以搞定了啦!  哈哈

4.大約搭乘60分鐘  在昌德宮下車  下車後直走前方紅綠燈路口右轉

      直走會看到KB銀行  再往前走  

      看到李花會館還有我們的好朋友 7-11  就到嚕...大約走3-5分鐘左右!

路口右轉後  可以看到李花會館

Hostel Korea 昌德宮旁邊就有一間小七  超方便的  機場巴士下車後看到紅綠燈右轉直走  看到小七  Hostel Korea 昌德宮也就到啦!  

++++++++++++++++++++我是分隔線++++++++++++++++++++

接下來就正式介紹我們這一次住的民宿   Hostel Korea 昌德宮

門口有金賢重(我以前的最愛)在門口歡迎大家喔!

有金賢重(我以前的最愛)在門口歡迎大家喔!

金賢重現在是THE FACE SHOP的代言人

民宿裡也有販賣一些THE FACE SHOP物品

對於喜歡這個品牌的人 就有福啦...

金賢重現在是THE FACE SHOP的代言人 民宿裡也有販賣一些THE FACE SHOP物品 對於喜歡這個品牌的人 就有福啦...

民宿一樓有提供資訊的櫃台啦...有事都可以找服務人員喔...

民宿一樓的空間 另一側就是提供資訊的櫃台啦...有事都可以找服務人員喔...

民宿一樓的空間 最醒目的就是這一棵樹啦...

上面有夾著一些照片或是明信片等等的 很酷

民宿一樓的空間 最醒目的就是這一棵樹啦...上面有夾著一些照片或是明信片等等的 很酷

民宿一樓的空間 有小吧檯還有一些桌椅

民宿一樓的空間 有小吧檯還有一些桌椅

 桌上也有旅遊書可以看

民宿一樓的空間 另一側也是一些桌椅跟旅遊書

民宿一樓的空間 開放式的廚房 咖啡機.微波爐 杯子等等都可以使用

不能用的地方像是櫃子 他們就會貼"STAFF ONLY" 就請大家多注意嚕...

民宿一樓的空間 開放式的廚房 咖啡機.微波爐 杯子等等都可以使用 不能用的地方像是櫃子 他們就會貼"STAFF ONLY" 就請大家多注意嚕...

辦理好CHECK  IN就可以上樓嚕...

來說一下他們的小貼心   其實那天我們大約中午抵達民宿  

原本想說可能要丟著行李就準備要出門了

後來工作人員說可以讓我們提早CHECK IN  實在是太好了  這樣還可以休息一下下  ^^  讚啦!

來到我們所住的4樓

 床頭上的壁飾  我們這次有三個人    所以訂了三張的單人床 

每個床旁邊都有插座  電視附近有還有其他插座喔  超級開心的   

我們這次所居住的三人房 看到每個床旁都有提供兩個插座 真的是太開心啦...其實在別的地方也都還有插座喔...ㄎㄎ

 簡單的浴室 不過很不錯的是 他們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唷...

一般韓國的民宿或飯店是不提供的唷...所以要去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喔...

簡單的浴室 不過很不錯的是 他們有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唷...一般韓國的民宿或飯店是不提供的唷...

 Hostel Korea昌德宮頂樓有一個有名的頂樓陽台 

其實應該是稱為屋頂天空花園 

\準備上樓看Hostel Korea有名的頂樓陽台

找一天早上去看看頂樓陽台 原來是叫做屋頂天空花園 我都一直叫錯

這是晚上的樣子  如果是春夏季去 應該很不錯

可以在陽台吹風賞夜景 可惜現在是冬天 太冷了

頂樓陽台的夜景 如果是春夏季去 應該很不錯 可以在陽台吹風賞夜景 可惜現在是冬天 太冷了    

這是白天的樣子

白天頂樓陽台的景致

從陽台就可以看到昌德宮 我們真的超級近

從陽台就可以看到昌德宮 我們真的超級近

最後  Hostel Korea昌德宮還有提供簡單的早餐

每天幾乎都一樣 但是其實還滿多樣化的

如果早餐沒有特殊安排 倒是可以在民宿裡面吃一吃

省點錢下來買其他東西也可以啦

早餐有提供像是麥片.小蛋糕.水果

早餐時間0800-1000 一樓大廳會提供早餐 每天幾乎都一樣 但是其實還滿多樣化的 如果早餐沒有特殊安排 倒是可以在民宿裡面吃一吃 省點錢下來買其他東西也可以啦 早餐有提供像是麥片.小蛋糕.水果....

麵包.牛奶

早餐時間0800-1000 一樓大廳會提供早餐 麵包.牛奶

 提供早餐果醬 有奶油.花生醬.草莓醬.蘋果醬可以選擇

早餐時間0800-1000 一樓大廳會提供早餐果醬 有奶油.花生醬.草莓醬.蘋果醬可以選擇

  小番薯(不得不說 台灣地瓜大勝啊!) 水煮蛋(韓國人都會把蛋沾鹽巴或是醬油吃)

早餐時間0800-1000 一樓大廳會提供早餐 小番薯(不得不說 台灣地瓜大勝啊!) 水煮蛋(韓國人都會把蛋沾鹽巴或是醬油吃)

 黑咖啡 我都會去喝黑咖啡加鮮奶 旁邊還有養樂多跟糖果

早餐時間0800-1000 一樓大廳會提供早餐 黑咖啡 我都會去喝黑咖啡加鮮奶 旁邊還有養樂多跟糖果

飲水機上方還有提供糖包 還有玄米綠茶可以喝

飲水機上方還有提供糖包 還有玄米綠茶可以喝

早餐時間都還滿多客人在這邊吃早餐的

民宿的服務人員也會一直巡視環境以及添加食物喔...

早餐時間都還滿多客人在這邊吃早餐的 民宿的服務人員也會一直巡視環境以及添加食物喔...

 Hostel Korea昌德宮的服務人員照片也張貼在牆上

Hostel Korea的服務人員照片也張貼在牆上

 旁邊的牆上也有張貼機場巴士的時間供大家查詢

旁邊的牆上也有張貼機場巴士的時間供大家查詢

 牆上的壁飾 星星好可愛

ㄎㄎ 牆上的壁飾 星星好可愛  

Hostel Korea昌德宮報告到此完畢

其實  這次住完Hostel Korea昌德宮的感想  真的很不錯

難怪朋友會想要再來住

對我而言  Hostel Korea昌德宮很不錯的地方是交通真的算是便利的 

附近有兩個地鐵站  大約走3-5分鐘可到  但是我們比較常走的是鐘路三街站  

因為這一站是大站  有三條地鐵線會在這邊轉乘  所以真的是交通便利也離機場巴士夠近

再來簡單  乾淨  Hostel Korea昌德宮基本上不會天天進去清理房間或倒垃圾  

有需要再告知櫃台人員  他們才會派人進去清理

 對於這一點  我是沒差  反正我們是都乾乾淨淨的啦

如果你是對於清潔比較要求的話  可能就要跟櫃台人員說嚕...

還有  我不得不說  Hostel Korea系列的工作人員  他們真的很sweet  

因為我訂滑雪  是必須要跟Hostel Korea 6的工作人員訂  所以那時候有加入他們的Line

可講中文  後來因為我們是住Hostel Korea昌德宮  所以又mail給昌德宮這邊的工作人員 

請他們寄表格給我們填寫滑雪的資料  然後回覆

 請昌德宮這邊再幫我們向Hostel Korea6那邊報名

這過程來來往往很多封信  真的很謝謝他們的貼心  更加深了我對他們的好印象啊!

最後一天  我還有跟他們的員工合照唷!!謝謝照顧  ^^

SAM_2375 SAM_2385  

 

 

這是這一次首爾自由行的民宿分享

希望大家看完之後  幫我fb按個讚或是在下方推一下  讓我更有動力為大家寫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